初春“护肝菜”是它,滋补营养。一周3次,养肝健脾,别错过

2024-3-8 21:19:06 新闻来源:经济网

老话说得好,“养肝如养命”。现在的生活节奏也特别快,经常要熬夜加班忙工作。经常熬夜对肝脏是非常不好,因为晚上本来是肝脏“该休息时间”,我们强制让“工作”,会给肝脏完成很大的负担。

春天,气温也比较高,容易引发肝火旺盛,让人疲惫不堪,没精神,脸色差,晚上睡不好等情况。平时要注意养护好自己的肝脏,多吃一些护肝食材,来帮助我们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,保持肝脏的健康。

今天分享的这种养肝菜就是芹菜,芹菜深受大家喜欢,因为它的营养很高,热量也特别低。芹菜里面的膳食纤维丰富,维生素也是很高,对于肝脏的健康有很好的保护。芹菜中的矿物质也特别丰富,对身体的骨骼健康跟神经系统的功能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。

日常生活中的芹菜该怎么吃才好呢?其实芹菜的做法也特别多,我们经常会用芹菜炒肉或者是做用芹菜煮汤,今天我们把它做成饼。像早餐来不及煮饭的话,就给它做成作为早餐也是非常的不错。

准备食材:

小芹菜,面粉,鸡蛋,食盐,胡椒粉,食用油

具体做法:

1.小芹菜它里面的叶子相对会正常的芹菜嫩很多,我们就用手小芹菜的叶子取下来放在盆里。加点食盐清水多洗几遍,洗干净之后捞出沥干水分,而芹菜的茎我们就可以用它来炒肉,清脆好吃还特别营养。

2.芹菜叶子沥干水分之后放在盆里面加点食盐跟食用油,用筷子搅一搅,搅拌均匀,这样子可以使得芹菜更加润滑,口感也比较好。

芹菜拌油之后,我们就往里面加入一勺的面粉。

3.然后再打入两三个鸡蛋,放入适量的水。用筷子给它们搅拌一下,搅拌成糊状的状态就可以了。如果说面糊调得太干的话,这样煎出来的面饼就相对硬,口感会略差。不过像下图这种状态就比较合适。

4.取出一个平底锅,煎饼时建议用平底锅合适且好操作,不容易煮焦。平底锅放上适量的油,然后把备好的面糊放进去,稍微用铲子给它整理一下,给整成圆圆的面饼状态。

5.食材的底部煎好之后,用铲子给它翻另外一个面,再煎煮一下。把锅里面的食材煎煮至两面金黄色的状态,在煎的过程中,我们可以闻到浓浓的蛋香味以及芹菜的清爽味道。

6.食材煎好之后我们就可以出锅了,这样做出来的芹菜饼非常的鲜美,而且蓬松好吃。芹菜是春季时蔬,里面的维生素,膳食纤维都是特别高。

春天容易肝火旺盛,记得多吃这一道菜,有很好的清热润肺,护肝养肝明目的好处。而且这种做法用它来作为早餐也是非常的合适,建议大家不要错过了。

精选图片

汽车


编辑QQ: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yunnnews.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