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销3014辆!这样的睿蓝7你敢买吗?

2024-3-16 19:38:25

     2023年,中国汽车产销突破3000万辆,其中新能源车型950万辆,有人欢喜有人忧。以睿蓝汽车为例,旗下睿蓝7(配置|询价)的销量竟然只有3014 台!仅占紧凑型SUV车型0.06%份额,2024年的1-2月也只有879辆的销量业绩,这样的成绩可以说非常失败!作为睿蓝汽车的首款车型,拥有吉利汽车品质DNA睿蓝7为啥如此不受待见?

    我们以最高配的行政旗舰版为例,17.97万元的售价在家用SUV也算是“豪车”!先来看看智能驾驶方面,睿蓝7的硬件上只有5个摄像头与4个超声波雷达,既没有毫米波雷达,也没有辅助驾驶芯片,相较同价位都在10个以上的超声波雷达配置,睿蓝7显然少的可怜。而作为影响购车因素的安全性方面,安全气囊的多少决定了安全的厚度,睿蓝7只有有主、副驾和前排侧气囊,是不是有点少啊?同级竞品都有头部安全气囊的情况下,睿蓝7竟然没有配备,这就是无法忽视的安全隐患!

    再来看软件方面,睿蓝7虽然也是L2级的驾驶辅助,但自动泊车、遥控泊车、自动便道、并线辅助等高级点的辅助驾驶都没有,在城市开车当然是智能越高开车越方便,智能停车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是必备的选项。而作为SUV车型,郊游踏青肯定是主力,所以手机无线充电、Wi-Fi热点得有吧?想要露营,对外放电也是必备的功能,如果这些都没有,干嘛不选择配置更丰厚的竞品!

    车辆好不好,口碑也是极为关键的。从网络上看,睿蓝7的投诉不多,这可能和保有量少有关,但投诉的重点却是续航里程不准!这对于一款电车来说是致命的缺点,虽然影响续航的因素有很多,但这也不是续航不准的理由,听过好多反向虚标的,但续航不达标的车辆,哪个用户想去尝试!

    结语:

    睿蓝7外观平庸、动力也弱,虽有后驱+换电出行的优势,但相比同价位的车型,智能驾控手段不足、出行的便利配置也缺乏,更有续航不准的隐患,这样的睿蓝7你会选择吗?销量不好就是必然的结果!虽然每个因素都不是致命的,但从消费者的购买反应来看,睿蓝7不受待见是肯定的了!那在2024年更加卷的新能源汽车市场,这样的睿蓝7路在何方?

精选图片

汽车


编辑QQ:2383424132 电话13681102741
Copyright © 2000-2013 www.yunnnews.com 云南汽车网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